標籤

夜遊桂林兩江四湖,你絕對不想錯過的燈光盛宴

到訪過桂林的遊客,都會被座城市的山水深深吸引,而船遊兩江四湖是最能欣賞到桂林山水美景的方法,如果你已經在白天船遊,那夜晚的兩江四湖一定讓你見識到不一樣的桂林美景。



兩江四湖說的是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木龍湖,這些景點串聯起來讓桂林城區看起來就像一座青山碧水版的威尼斯水城,而夜晚的桂林和白天是完全不同的景色,這裡只想用“夢幻”兩個字來形容,繽紛多彩的色調,令人完全陶醉在燈光盛宴裡。



榕湖旁兩個重要的打卡景點迎賓橋和南古門,不僅白天人來人往,晚上游客也非常多,周圍非常適合悠閒的散步,如果說桂林白天的風光讓你心曠神怡,那夜晚的景色一定讓你留戀往返。



若想一次性飽覽夜景,最好的方法是搭船遊,網上有多種類型的夜遊船票,選擇你要的夜遊四湖、一江四湖或兩江四湖,價格從80到200左右。登船的碼頭在文昌橋,(其他的登船碼頭是濱江路,知音台,日月灣和象山漁人)。




遊船的途中經過許多橋樑,迎賓橋、寶賢橋、信義橋、古榕雙橋、陽橋等共十五座橋,在彩燈的照耀我已經分不清哪跟哪了,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是來觀賞燈光盛宴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日月塔,一白一黃的顏色在黑夜中散發光芒,水中的倒影更是讓我凝視了好很久,白天真沒發現它這麼迷人。



兩江四湖遊船過程中除了盡情欣賞,是不是也想用相機捕捉眼前的美景?而遊船的座位全部是在艙內,雖然在座位上可以透過玻璃欣賞美景,但反光嚴重,拍照基本是不可能的,唯一的拍照地點是在船尾的平台上,至於在遊船不停地移動過程中拍照,如果不是很好的相機和優秀的技術,拍出來的基本都是糊的。



在遊船的過程中我們遠遠看到了舞台表演,聽到了劉三姐的歌聲,氣氛時而寧靜,時而熱鬧,景色令人陶醉,只恨相機不給力不能讓我拍下它的美,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還沒看夠就得下船了。這裡總結來說,在你的桂林旅程中,夜遊兩江四湖絕對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本文所有圖片及文字由三龍侗族珍艷原創,首發於百家號,未經許可不得轉載,侵權必究]

查看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