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武汉食记:著名八大名小吃、经典老字号美食推荐

武汉是旅游度假的最佳城市,交通便捷,高铁、地铁四通八达。最吸引我的地方, 除了它的湖光山色、名胜古迹、还有那八大名小吃,著名美食街……。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你一个会爱上武汉,说武汉的八大名吃,脑海里就已经浮现出蔡林记的热干面,四季美的汤包,老通城的三鲜豆皮、顺香居的烧麦、福庆和的牛肉豆丝、小桃园的煨汤、田启恒的糊汤粉、谢荣德的面窝……。在到访武汉前收集的资讯,现在已经背成口诀了。除了榜上有名的这几家美食店,武汉还有许多高人气小吃店。这趟旅程我将带大家玩转武汉,推荐大家各种好吃好玩、美食美景一日游攻略。
这么多的美食名单该从哪里下手呢?因为我最先认识热干面,后来才知道八大名小吃,那就先从热干面开始开始吧!

在武汉的第一个早晨就直奔蔡林记汉口旗舰店。从汉江路地铁站步行300米左右就到了(详细地址是汉中区汉口中山大道854号),最先点了一份全料热干面,所谓的全料其实是光面,有浓浓的芝麻香,非常好吃!价格也很大众。
虽然还没吃过老通城的三鲜豆皮,但蔡林记的三鲜豆皮也很不错!豆皮是现煎的, 包着糯米、肉丁和香菇丁,再撒上葱花,豆皮金黄酥脆,糯米香软。一吃就爱上了。
虾仁热干面,因为多了新鲜虾仁,价格比全料热干面高出许多,但两种的味道是一样的。

这是网友推荐的美食店,名叫“赵师傅红油热干面”,经营各种武汉经典小吃,店面不大,生意很好,我们到达这里刚好是午饭时间 ,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先买餐票再取食物。看到店门口摆的油饼和烧麦索性就买了一份。
油饼烧麦,刚炸出来的油饼好香,还没吃到烧麦就快把油饼吃光了!
(走在武汉的街头,常常会看“烧梅”两字,我还因此困惑了许久,还以为是烧制的梅子,后来才知道烧梅就是烧麦!!)
这碗米酒圆子就不那么推荐了,汤圆很迷你,酒的味道淡了些,是我的小伙伴阿粽还买了一碗粉,我尝了一口感觉不是我的菜,继续吃我的油饼烧麦。
下午逛户部巷,一进大门发现几乎都是美食小吃,看得我目不暇接,当看到蔡林记的招牌,结果又吸引进去了,蔡林记简直是美食广场,除了知名的热干面,还有许多武汉必吃美食。

灌汤蒸饺
排骨藕汤,武汉必吃美食之一,在大餐厅和小吃店都能看见它的身影。但蔡林记的排骨藕汤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灌汤小笼包,汤汁浓郁,馅料充足,
蔡林记的米酒汤圆,比上一家好吃!
桂花糊米酒,喝起来黏糊黏糊的,有米酒和桂花的香味,味道独特,值得一试。
今天就先到这里了,姑娘实在是吃不下了!更多武汉美食资讯欢迎关注我!

三龙侗族珍艳_原创图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