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台灣伴手禮只知鳳梨酥? 這些小吃美食深受當地人喜愛,趕快收藏!

去台灣旅遊,是不是總想著帶什麼特產回家,或許你已經聽說了鳳梨酥,但其實除了鳳梨酥之外,台灣的特色小吃美食特別多,下面舉例的幾種小吃當中,有的 甚至要排隊很久才買的到。



[麻糬]
首先要推薦的是“麻糬”,看字面發音是mashu,但實際上普遍發音:Moji(日語),雖然也曾在廈門等閩台地區見過麻糬,但據說這是日本的傳統小吃,每年過年 時要吃的賀年食品,就像我們過年要吃年糕那樣,麻糬的種類很多,牌子也很多,台灣新東陽禮品店賣的幾種麻糬當中,只有日月潭麻糬最好吃,裡面是花生餡、芝麻 餡和豆沙餡三種口味,不單外包裝好看,裡面也是高顏值,送人或自己吃最適合不過了!


[牛軋糖]

 雖然牛軋(ga)糖不是創始於台灣,但能讓遊客記住牛軋糖的只有台灣,無疑是台灣知名的伴手禮。 我曾在國內吃過朋友送的牛軋糖,對它的印象就是一般的奶糖,就像從小吃到大的玉兔糖,從此對牛軋糖沒什麼特別的好感,直到後來朋友指定要買台灣牛 軋糖,才讓我對它有了新的認知。
牛軋糖有很多種牌子以及各種各樣的口味,新東陽有焦糖花生牛軋糖、牛奶花生牛軋糖、芝麻南瓜籽牛 軋糖和抹茶瓜籽牛軋糖等等多種口味,這麼多種怎麼選呢? 當然你也可以買上圖這種綜合禮盒,很多口味都在裡面的,價格300塊台幣,外觀包裝漂亮,不過要是自己吃的話,最好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口味,像我就不太喜歡牛奶 花生味的,吃起來黏牙,芝麻味就非常完美!



[李鵠綠豆沙餅]

 李鵠餅家是台灣北部基隆市知名糕點店,據說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全台灣僅此一家,別無分店,不僅歷史悠久,東西也非常好吃,李鵠餅家不僅受外國觀光 客喜愛,也是台灣人到基隆一定要打卡的地方,因此常常大排長龍,李鵠的糕點種類很多,像鳳梨酥、蛋黃酥和咖哩餅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綠豆糕的禮盒有10個裝和20個裝,價格分別是260和520台幣。


 [太陽餅]
我曾經不懂太陽餅的美,認為它沒什麼味道,如今卻愛不釋手,太陽餅是台中的特產,表皮是淡淡的奶油香,餡料是少許麥芽糖,相比樓上綠豆沙餅的高甜,太陽 餅味道比較淡些,需要細細品嚐才能吃出它的美,太陽餅非常酥,就是酥到咬一口就會掉一地的那種。

 雖然太陽餅由一家餅店創造出來的,但如今台中有許多家太陽餅名店,至於哪一家比較好吃,要自己實際上吃過才能比較,上圖這家是台中老字號[老太陽堂]的 太陽餅,是我吃過最多次的太陽餅,在新東陽可以買得到。



 [叢林菓糖爆米花]

 如果你以為只有小孩子才喜歡吃爆米花,那是因為你沒遇見這爆米花,這個牌子的爆米花人氣很高,在官網或台北市的微風廣場可以買到,我原本是買來送給 朋友的小孩,沒想到自己先迷戀上了,叢林菓糖爆米花口味多達十幾種,價格也各有所不同,像原味爆米花、紫心甜薯、熱戀草莓、玫瑰鹽、金沙蛋黃和焦 糖等等,這裡就不一一舉例了,總之可以體驗爆米花的花式吃法。

 再來重點介紹一下金沙蛋黃爆米花,一包價格59塊台幣,我對蛋黃的回味,還停留在去年中秋節蛋黃月餅上,之前總覺得月餅裡的蛋黃吃不夠,如今這款蛋黃爆米花每一口 都是濃濃的蛋黃味,而且非油炸不會膩,越吃越上癮,強烈推薦!


 [本文所有圖片、文字由三龍侗族珍艷原創,侵權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