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廈門旅遊,在街頭的水果攤,竟然遇到了這樣好心沒好報的事

在廈門的這幾天,我們坐公車四處遊玩,最常流連的地方就是八市商圈了,每天從白鷺洲公園走路到二市公車站坐公車到開禾路口,下了公車再走10分鐘 就到了八市最熱鬧的商圈。


 一天中午,要坐公車回白鷺洲公園的時候,想去買些水果,剛好看到在開禾路口旁邊的小市集有水果攤,於是就走了過去。

 路口有兩個人賣水果,一個是看起來是50多歲的大叔,另一個是較年輕的阿姨,他們兩個同樣只賣一種芭樂,而且都是放在隨時可以挑著走的籃子裡 。

 看起來大叔的生意比較好,已經有三個客人在圍著攤位,平時要買水果,自然是要到最新鮮的攤位買,於是我也到大叔的攤位選。

 可是我的小伙伴_阿粽(閩南語直譯),卻一直拽著我跟旁邊的阿姨買,他認為應該照顧一下生意不好的人,這麼熱的天氣出來擺攤不容易。

 我認同他的想法,於是轉身到阿姨的攤位挑選,這阿姨的芭樂真的差很多,芭樂表皮有許多黑點和坑洞,而且有好幾顆是壞的。

 後來是阿姨跟我一起選了大半天才勉強買了7個。



 晚上要洗來吃時才發現,8個芭樂竟然有5個是壞的,我選的芭樂都是外觀完整,而且也跟阿姨講了一定要幫我挑好的,而這5個芭 樂有的表皮嚴重坑洞,有的已經明顯壞了,

 她竟然偷偷的把壞的水果賣給了我,這件事情讓我朋友特別寒心、無奈,這已經不是氣不氣人的問題,而是不禁令人感慨“人心”。

 不禁令人想問:到底是境況不好造就了內心,還是內心不好造就了境況?

 (三龍侗族珍艷原創圖文,專注國內旅行資訊,更多相關內容歡迎關注!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侵權必究)

查看原文

相關推薦:
朋友推薦的廈門老字號美食餐廳,看看我的試吃體驗
廈門鼓浪嶼一日游上演人在囧途,反正我再也不想去了!
住在廈門白鷺洲公園這家美景酒店,盡享篔簹湖風光
來到廈門八市才知道,海鮮可以這樣吃,新鮮又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