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北京故宮博物院丟失身份證經歷,最後是以這個方式找到的

早上7天,北京天安門廣場已經集聚了大量遊客,故宮博物院8點30分開放,這個時候已經有遊客在天安門入口處排隊等候進場,北京早上7點的溫度已經達到了27度,而我們就 在這早晨的烈日下等了一個多小時。




 故宮博物院豐富的文化色彩令我怎麼看都看不夠,可我不得不屈服在這炎熱的天氣下,在故宮遊覽了近兩小時,溫度從原來的27度升到了37度,打了傘還覺得 臉是燙的,能遮陽的宮門都擠滿了人,外面又是火一樣的太陽,我只好提前結束行程。

 回到飯店後看明天的天氣是難得的陰天,而且溫度也比較低,我們打算選這一天遊長城。 查詢好了路線,知道從天壇這邊去長城總共要花3小時,我們連早餐都準備好了。



 凌晨4點半被鬧鐘叫醒,匆匆忙忙起床,簡單吃了點早餐便出發地鐵站。 走到半路才想到身份證,我以為在包裡,結果找遍了整個包都找不到。 剛開始我以為是小伙伴跟我開玩笑(因為曾有幾次我的身份證沒放好)。 之後又回飯店房間找,還是沒找到! 在翻遍了整個皮箱和房間之後還是沒找到 我開始緊張了,我的身份證真的丟失了。

 我努力回想丟失的地點,昨天上午去了故宮,中午去了餐廳還坐了地鐵和公車。 在沒有答案的情況下我撥打了鐵路客服電話,詢問沒有身份證的情況下怎麼坐高鐵,答案是“在乘車的高鐵站服務窗口辦理臨時身份證”,問題是鐵路臨時身份證只能使用 一次,而我回貴州老家辦新身份證就要坐兩次高鐵,這完全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想到之後的很多行程將受到影響,令我心煩意亂。



 突然有那麼一瞬間,我想到了身份證是放在我的手機套卡槽裡,昨天遊故宮手機一直在手上拍照搖搖晃晃,有可能是那個時候晃掉的。 於是我網絡搜尋故宮失物招領信息,找到了故宮廣播室的電話,我從6等到8點半,故宮博物院開放進場的時間,電話終於有人接聽了……

 我:餵,您好,請問是故宮廣播室嗎?

 廣播小哥:是,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

 我:我昨天到故宮旅遊,身份證丟了,請問你們有沒有撿到?

 廣播小哥:叫什麼名字? 我這倒是有一張身份證。

 我的心中突然照射進來一抹陽光。

 我:吳某某

 廣播小哥:是某某年出生的嗎?

 我:是,貴州侗族的。

 廣播小哥:對,你的身份證是在這,昨天是一位遊客送來的。

 直到與故宮廣播室通了電話,我這煩躁著急的上午才有了完美的收場。 知道身份證的處境安全,我沒有立即奔向故宮。



 上午10點,我抵達了天安門安檢入口,拿著手機上的身份證照片並說明了入場緣由,安檢人員准許我過關。 此時遊故宮的人非常多,大家緩緩走過天安門和端門,我沿途問了多個保全人員故宮失物招領在哪,我昨天在故宮丟失了身份證,現在來取。 他們的回答都是 “丟失東西找警察,在故宮遊客服務中心”,我到了遊客中心,發現警車上沒人,大概是巡邏去了。 又走進遊客服務中心,他們說他們不管失物招領,要問警察。



 我再一次撥打廣播室電話問廣播室在什麼地方,小哥告訴我是在乾清門的前面,可我也不知道乾清門在什麼地方,就這樣走走問問,最後才弄清楚廣播 室是在故宮裡面,我所在的故宮服務中心還是天安門的管轄範圍,東西是在故宮裡面丟的,就應該去故宮失物招領,也就是廣播室。


 可進入午門是要檢票的,怎麼辦? 聽了廣播小哥的方法,先到檢票口跟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如果他們不同意就打電話讓他說明,情況跟預期的一樣,檢票員讓我撥打廣播室電話對證,聽他們談了 幾句,驗票員就讓我們兩個進去了,並提醒我們過了三和殿就是乾清門,廣播室就在門的旁邊。 通關非常順利,非常感謝!



 到了乾清門才知道,檢票員說的三和殿是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廣播室就在乾清門的左邊。 就這樣,我拿到了丟失了身份證。 感謝那位熱血的遊客,感謝故宮的工作人員。

 (本文圖片、文字由三龍侗族珍艷原創,未經許可不得轉載,侵權必究)
查看原文

相關推薦:
北京看花正當時,第22屆荷花展美艷盛開中,千萬別錯過!
北京必遊的天壇公園,原來環境這麼美!

北京吃包子美食,千萬別對這幾家老字號期望太高!
北京天壇附近的美食餐廳推薦,這幾家人氣最高,千萬別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