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北京吃包子美食,千萬別對這幾家老字號期望太高!

都說北方人食麵,包子做得尤其出色,京城更是老字號包子云集的地方,小編非常喜歡吃包子,於是在我的“北京必吃老字號美食”名單中,有幾家是主打包子的 ,至於好不好吃? 看看我的試吃體驗!

 ​ 第一次知道慶豐包子是在電視上看主席光顧,從那時起慶豐包子就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想著有朝一日遊北京一定要去吃主席套餐!
 到北京的第一個早餐就是在慶豐包子吃的,慶豐包子舖在北京有260家分店,可謂非常密集,我們住在天壇附近,正好附近也有一家慶豐包子,離地鐵天壇東站很 近,早上六點開始營業,但很多東西七點才會有。
 ​ 看到菜單牌上有9種包子,冬筍醬肉包一屜10元(4個),胡蘿蔔素什錦包和和豬肉茴香包是一兩3.5元(3個),豬肉大蔥包、牛肉大蔥包 、素三鮮包、鮮蝦菜心包以及豬肉薺菜包和豬肉梅干菜包都是一兩4.5元,
我們買了一份豬肉大蔥包和一份豬肉梅干菜包,另加一碗皮蛋瘦肉粥 和小米粥,
說實在的,慶豐包子沒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味道非常普通,小米粥有些淡,最後是以皮蛋瘦肉粥摻摻才吃的下。
 ​ 慶豐包子舖早餐種類很多,除了包子,也曾在這裡吃過蔥花捲和蒸餃,以前是我對慶豐包子期望太高了,其實它就是一個“過早”的地方,談不上 美食。
 ​ 老北京炸醬麵也是北京的老字號餐館,分店幾乎跟慶豐包子一樣密集,去遊故宮那天早上特地在附近找了這家老字號美食店,離地鐵前門站挺近的,旁邊就是“老舍茶館 ”。
 ​ 我點了一碗炸醬麵(18元),而小伙伴點一份鮮肉蒸包,包子一份13元,共8個,老北京炸醬麵非常好吃,至於包子嘛,如果慶 豐包子很普通的話,這裡只能說是難吃的,其實這也難怪,吃招牌菜以外的東西本身就是一大錯誤。

 ​ 雖然這兩天都沒能吃到想像中的包子美食,可小編對京城的包子依舊充滿希望,可不,隔天又去了中華老字號【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來自天津,因此 在北京的分店不到10家,我吃過兩次狗不理,第一次是在前門店,前門店在地圖上顯示是總店,是餐館的經營模式,內外裝潢古色古香,牆上張貼了 許多名人光臨狗不理的照片,還有餐廳的菜色很多,那天我們菜點多了於是沒有點包子。 第二次是在王府井,狗不理王府井店主營包子,早上7店營業,與對面的全聚德烤鴨隔街相望。
 ​ 我是在小時候從書本上得知狗不理包子,它有趣的故事來源令人印象深刻,狗不理包子始創於清朝咸豐年間(1858年),至今已有160年的歷史。 大多數人和我一樣,總認為到北京旅遊一定不能錯過全聚德和狗不理,只為它豐厚的歷史文化。
 ​
到了狗不理才知道,包子竟然可以賣得這麼貴,我原本想買一個肉包嚐嚐,卻被告知單點1個20元,是20元人民幣耶! 我從沒吃過這麼貴的包子,看起來套餐比較划算,50元8個還有配一碗粥,不得已才買了套餐。

 ​ 我以為是很大的包子,事實上就比小籠包大些而已,不知道是我吃慣了南方等地鬆軟餡厚還帶有一點湯汁的包子,還是狗不理的包子太難 吃了,皮很厚實,餡料少而且幹幹的,沒有慶豐包子好吃,跟我想像中反差太大了!
很多網友認為狗不理包子是好吃的,可小編的評價也是真的,也有可能是不一樣的狗不理包子店做出的包子味道不一樣。

 (本文圖片、文字由三龍侗族珍艷原創,專注國內國外旅行攻略,更多相關內容歡迎關注!)

查看原文
相關推薦:
北京天壇附近的美食餐廳推薦,這幾家人氣最高,千萬別錯過!
北京那家小館,在古樸雅緻的環境中尋味宮廷菜
到北京吃全聚德,高人氣盛世牡丹烤鴨和經典烤鴨怎麼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