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湖北恩施大峽谷旅遊沒看準天氣,下場好慘!

這是我走過最艱難漫長的路……

 去恩施大峽谷前是有做一些功課的,知道這兩天會有陣雨和毛毛雨,憑以往的經驗,這種天氣對我們的影響並不大,因此沒有多加考慮,抵達大峽谷時是下午4 點,此時的大峽谷並沒有令我眼前一亮,在夕陽的照耀下四周的山更顯枯黃,可能我對她的印像還停留在綠水青山的季節,如今已是秋末,大峽谷顯得 格外寧靜!



 我們入住女兒寨度假酒店的景觀單間(¥358/晚),到房間放下行李就立即到附近的遊客中心諮詢【龍船調】的門票,出乎意料,龍船調居然停演了,據說在每年5 月左右才有演出,有點小遺憾! 晚餐在飯店唯一的餐廳吃梅菜扣肉、蔥香豆腐(煎)與娃娃菜,每道菜都太鹹,尤其是扣肉與豆腐,不是下飯的鹹,是難吃的鹹。 晚餐過後早早休息,期待明天的行程會有驚喜。



 在大峽谷的第一個早晨是陰天,早餐過後到遊客中心買大峽谷門票,本來想買套票310元(含七星寨景區、來回車票、索道上行、雲龍地縫),如果當天有些景點 還沒遊覽完畢門票也可以隔天使用,但看到套票與單票並無差價,於是就買了七星寨的門票(含來回車票、索道上行),價格260一人,在遊客中心大樓負一 層檢票上車,大巴每20分鐘一班,坐滿就走。



 索道下站離雲龍地縫很近,我們坐過了站,往回走幾步路就到了索道站,這時已經開始下毛毛雨,有些擔心雨會加大,但沒有打道回府的想法,因為 是淡季,投入使用的纜車比較少,我們等了15分鐘才等到纜車下山,當纜車轉到面前時才知道是要與其他人拼車,這完全是預料之外,於是車廂內除了我和阿粽 ,還有四位大媽, 索道全長2284米,車程7分鐘,
纜車的玻璃有很多的水滴,越往上越模糊,別說拍不到美景,連看都很難看清。



 抵達索道上站後更令我們心灰意冷,整個景區被大霧籠罩,能見度不足50米,想直接回頭,但工作人員建議我們繼續前進,我們會經過許多個大大小小的景點,3個 小時左右就能走完七星寨景區的路線。


 途徑的第一個景點是“石芽迷宮”,


 走過石芽迷宮望見“懸棺高升”。 之後途經的景點都籠罩在大霧之中,什麼也看不清。


走進絕壁棧道

 早聽聞絕壁棧道建於萬仞絕壁,抬頭不見極頂,俯瞰萬丈深淵…。 我之前在想,當我走在絕壁長廊時會不會有暈眩的感覺,如今站在棧道上,除了腳下朦朧的路,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小雨絲毫沒有減弱,我們倆人撐一把傘,雖護住了頭,但我的鞋子卻漸漸濕透,加上寒風拂面,因而越來越冷,不僅腳步變得沉重,心情也跟著 沉重了,要不是被這些因素所影響,我們或許還能好好體會西遊記裡才有的仙境。


 恩施大峽谷的迎客松


 美人關與英雄關

 看到美人關的標示我心裡就怕怕的,很擔心太肥過不去,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看到旁邊沒外人就迅速走進美人關,結果! 結果我側著身可以過耶! 好高興!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恩施大峽谷一柱香?

多麼荒涼的大峽谷,一路上沒見到幾個人,聽到最多的只有我們倆的腳步聲…


 看到抬轎的景象第一反應不是羨慕轎上的人,而是心疼那些抬轎的漢子們,看起來好辛苦,掙錢不容易啊!



 雲梯入凡


 直到看到手扶電梯的標示才知道我們有多累,我的預算是50元,如果電梯費超過50塊我就是硬著頭皮也要走路下山,阿粽的預算是100元(可見他比我更 不想走路了),結果電梯價格是30元,我們毫不猶豫買了兩張票,第一次搭688米長的手扶梯! 世界之最!

 整個電梯只有我們倆個乘客,每個扶梯口的工作人員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玩手機,因此全程都很安靜!



 從山下仰望大峽谷,比山上看到的美10倍! 早知如此,我們在山下走走就好了! 折騰了大半天,沒欣賞到大峽谷的雄偉,秀麗,卻落了個狼狽歸來。 在此提醒朋友們,去往恩施大峽谷可要看準天氣了。

 (本文圖片、文字由三龍侗族珍艷原創,未經許可不得轉載,侵權必究)​

相關推薦:

湖北武漢食記:著名八大名小吃、經典老字號美食推薦
冬遊武漢-邂逅東湖醉人冬季
武漢遊記:東湖風景區食宿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